字号:

赵洪祝参访中台禅寺

时间:2011-05-30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一行5月29日下午参访台湾中台禅寺,受到中台禅寺惟觉大和尚的盛情款待。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5月29日下午,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率浙江省代表团赴台湾南投县参访。

  赵洪祝一行首先考察了南投台一生态教育休闲农场。他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各种花卉植物,并用干花制作了一把贴花扇面。他认为台一生态教育休闲农场是精致农业与休闲旅游结合的典范。对于正处在起步不久的浙江省农家乐休闲旅游业来说,这些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经营模式值得好好学习借鉴。

  今天在休闲农场还举行了浙台农业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两地农家乐休闲农庄结对合作启动。

  赵洪祝表示浙江和南投多年来在旅游、农业、佛教、文化等方面已经有了多年的交流,他此行“探亲”更是“亲上加亲”。

  南投县长李朝卿则回应:他六访浙江,去年带领台湾9所大学师生赴浙江大学进行文化交流;南投和杭州是友好城市;西湖和日月潭结为姐妹湖;西湖龙井茶和南投乌龙茶是姐妹茶;杭州灵隐寺和南投中台禅寺是同源寺;南投有三个村里和浙江结为姐妹村;浙江文化厅组织浙江文艺团体5次到南投演出;2009年两地签约浙江每年15万游客赴南投旅游,结果去年就达到18万。

  “台湾其他地方都很羡慕南投”。对于浙江和南投的亲密,李朝卿这样说。

  当日,赵洪祝一行还赴位于南投的台湾著名佛教圣地中台禅寺参访并会晤惟觉法师。他对年逾八旬的惟觉法师多年来不辞辛苦奔走两岸,推动合作交流予以高度赞赏。随后,赵洪祝和惟觉法师在中台禅寺莲花池畔同源桥边,共同主持了“三潭印月”石雕赠送仪式暨揭幕典礼。(记者 严格 柴燕菲)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