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三届“互利共赢”浙台旅游合作大会在台湾开幕

时间:2011-05-27 15:16   来源:浙江旅游网
    5月25日,由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浙江省旅游协会承办的浙江旅游(台湾)推广活动周暨第三届“互利共赢”浙台旅游合作大会开幕式在台湾举行。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董事长赖瑟珍分别致辞。

    近年来,浙台两地旅游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加强,在两岸业界的共同努力下,浙台两地旅游实现了平稳、有序、健康发展的目标,两地旅游合作成果斐然。此次2011浙江旅游(台湾)推广活动活动,为配合2011年浙江省大规模赴台交流活动,利用《富春山居图》两岸合展的契机,以“富春合璧两岸同缘——浙台文化交流”主线,营造两岸旅游大交流、大融合的氛围。这也是我省在连续十二届浙台“心手相连”活动基础上举办的两岸旅游业者大型交流活动。推广活动一直持续至6月2日,除了浙江旅游推广活动周开幕式暨第三届“互利共赢”浙台旅游合作大会以外,还有浙江旅游文化展览、台中·浙江旅游推广活动暨两地旅游业务对接会、“诗画江南,山水浙江”(台北)旅游推广日活动、“山水浙江”两岸三地媒体大型宣传活动组成。

    开幕式举行了四项签约仪式,分别是浙江省旅游协会与台湾观光协会签订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交流,推进客源互送的合作协议》、浙江省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台湾中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省旅行社协会与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签订的《关于推进两地旅游品质提升合作协议》、活力浙东南旅游联合体与南台湾观光产业联盟签订的《区域旅游合作协议》。

    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赵金勇主持开幕式。他说,近年来,随着浙台旅游交流不断加强,旅游合作不断深化,互利共赢的效果也不断显现。浙台两地旅游业界携手合作,心心相印,取得了丰硕成果。这充分说明,两地旅游合作既顺乎民心民意,又合乎时代潮流,更适合发展方向。此次,浙江签署的“客源互送协议”四个合作协议,又掀开了浙台旅游合作的新篇章,相信必将有力地推动更多的浙江居民到台南观光旅游,必将有力地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到浙江旅游兴业,必将有力地推动两地旅游合作更密切、更务实、更有效。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龚正,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等,省委、省政府、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省旅游局及各地市(区)涉旅部门(企业)有关负责人以及台湾嘉宾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编辑:清水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