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铭记与总书记在一起的感动与欣喜(组图)

时间:2011-07-14 14: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青年学生讲述与胡锦涛总书记亲切握手的感受。(中国台湾网 白皛 摄) 

    

      两岸青年学生与活动组织者认真听取发言。(中国台湾网 白皛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北京消息  今天下午,作为两岸万名青年大型交流活动之一的两岸青年学生“追寻历史的足迹”参访团在北京大学进行参观交流活动,并举行“总书记与我们在一起的那一刻”主题座谈会,展开热烈讨论。胡锦涛总书记的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给两岸青年学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学生表示,没有想到这次来北京参加交流活动,会有如此多的幸运——有幸能够来到北京参加两岸万名青年大型交流活动,有幸能够走进人民大会堂,有幸能够在人民大会堂参加演出,更加幸运的是能够与胡锦涛总书记亲切互动。

  正在北京大学读书的台湾学生苏怡和十分兴奋,她昨天在人民大会堂参加联欢活动时,与参观中华传统文化展的胡锦涛总书记偶遇,并亲口向总书记解释了“电音三太子”独具特色的表演形式。当她回到宿舍向室友讲起这段经历的时候,室友大呼:“太传奇了,总书记会跟你对话,这不会是你捏造的吧?”苏怡和自己也十分感慨:“胡锦涛总书记非常有亲和力,我们在对话的时候真的在交流、在沟通。” 

  台湾交通大学的刘彦德同学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为胡锦涛总书记表演了“电音三太子”的舞蹈,他激动的说:“我回去要告诉我妈,我见到胡锦涛总书记了,还上了电视!” 

  一位台湾同学有幸与总书记握手,这一次与总书记的亲密接触令他兴奋不已,他说:“平时在电视中看到胡锦涛总书记感觉很严肃,但是昨天握手那一刻,他的微笑真的很有亲和力,最可爱的就是总书记与‘三太子’跳舞场景。这次的活动让我认识了真实的总书记,我希望两岸的交流能够走下去。”

  北京的青年志愿者则用三句话总结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心情:激动,因为我们与胡锦涛主席近距离接触;感动,因为我们与台湾朋友们一起分享中华文化;铭记,铭记在人民大会堂的感动与回忆。

  由中共中央台办、共青团中央等17家单位共同主办的两岸万名青年大交流活动,7月上旬在大陆各地陆续展开。作为两岸万名青年大型交流活动之一的两岸青年学生“追寻历史的足迹”参访团历经10天,游历了上海、南京、北京三座历史文化名城,并于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两岸青年大型交流主题联欢活动,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记者 白皛)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