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结伴逛北京:穿越历史与现代

时间:2011-07-12 09: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北京亮马桥地铁站,台湾同学正在打印餐厅优惠券。(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北京消息 乘公交地铁、吃风味小吃、逛北京胡同……在结束了“追寻历史足迹”系列活动――首义之旅的台湾同学依然兴致不减,相约同行的大陆高校志愿者来了个北京“深度自由行”。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时值暑假,所以我们也特地留出两三天的时间来让同学们在北京自由行,这样可以让台湾学生更深入的了解大陆、了解北京。

  “北京的地铁和台湾的从硬件上讲差不多,但是价格会很便宜,人也超多。”乘地铁前往圆明园遗址公园游玩的高雄中山大学黄祺谙谈到自己这次这次乘地铁的感受时说。

  在大陆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的推荐下,9名台湾学生将此次“自由行”的第一站锁定在圆明园。黄祺谙说,自己在历史课本上学过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的历史事件,感到非常愤慨,这次到圆明园主要是看看历史书上“大水法”图片所在地,我们要铭记中华民族的历史教训。

  同学们边走边看,不知不觉时间便过去4个多小时。

  “这里的环境简直太赞了!”结束了圆明园的游览后,他们又来到刚刚迎来百年校庆的清华大学。台湾学生被这里的学习氛围和建筑风格所吸引。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台湾学生深深被这里的学习氛围和建筑风格所吸引,不停地拿起相机拍摄下美丽的风景。

  除此外,南锣鼓巷、西单商业街、国子监、雍和宫等都被安排在此次“北京自由行”的行程中。同学们希望,透过这样的行程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北京,同时也可以与大陆青年进行更深入地交流。因为“我们的心从没有海峡的界线,在同一个天空有着共同的语言,拥抱的日子不再遥远”(记者 王伟)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