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子寻辛亥足迹 台湾学生赞孙中山“太帅了”

时间:2011-07-11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青年在上海宋庆龄故居合影。中新网发 胡雨晴 摄

 

 

两岸青年在复旦大学校园合影。中新网发 胡雨晴 摄

 

  7月6日,40多名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学生开启了纪念辛亥革命百年——“追寻历史足迹”之成就之旅——的征程,踏上了本次活动的第一站——上海站。

  当日上午,两岸的青年同学们参观了位于上海的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与宋庆龄故居。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中,有孙中山故居与文物馆两个部分,陈列了孙中山在各个时期革命活动的大量文物,清晰地展现了孙中山万难不辞、奔波海上的革命足迹。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聚精会神地听讲解,缅怀伟人,深入了解到了孙中山先生为了祖国的独立、统一、民主和富强而鞠躬尽瘁的精神。有一名台湾同学感叹“在孙中山先生收藏的5000多册图书中,有一大部分都是《建国方略》,这实在让我们深受感动!”在参观完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之后,同学们感慨良多,有台湾同学在留言簿上称赞“孙中山先生真的是太帅了”!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