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历史足迹”首义之旅学子参观北京宋庆龄故居

时间:2011-07-11 11: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7月5日,两岸大学生一同参观北京宋庆龄故居。(中国台湾网 赵婧 摄)

 

  中国台湾网7月6日北京消息 7月5日,参加“追寻历史足迹”首义之旅的两岸大学生来到北京,一同参观了宋庆龄故居、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水立方等景点。

  在位于后海北沿的宋庆龄故居,两岸青年学子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在这里展出的几百件反映宋庆龄先生生平的图片资料和珍贵展品。他们聚精会神地听解说,不时拿出相机拍摄记录。在故居中宋庆龄先生曾经工作生活过的旧居小楼,小楼的布局和陈设仍保持了当年她在此生活时的原貌,有同学们表示,没有想到先生作为一代伟人,生活的地方居然如此的简单朴素。

  在“珍藏的记忆——宋庆龄故居馆藏孙中山文物展”中,同学们参观到了许多宋庆龄精心收藏的孙中山物品,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孙中山与宋庆龄这对革命伴侣间的真挚感情,及他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与中国人民的幸福作出的无私奉献。一位来自台湾的同学表示,在台湾,很多人只知道孙中山,对宋庆龄并不十分了解,通过今天的参观知道了很多她和中山先生的故事,对这位伟大的女性有了更深的认识,从心里由衷地表示钦佩。

  当日,两岸大学生还参访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水立方等景点,亲身感受到了首都北京的飞速发展。

  在当晚举行的欢迎晚宴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乔健、联络部部长陈爱民对台湾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与“追寻历史足迹”首义之旅台湾学生参访团团长、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办公室主任彭铭渊交换了礼物。(记者 赵婧)


大学生聚精会神地听着宋庆龄故居讲解员解说。(中国台湾网赵婧摄)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