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一行参访兰州大学(图)

时间:2011-07-11 11: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7月4日,由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组织的台湾高校青年学生参访团一行参访兰州大学。(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中国台湾网7月5日甘肃消息 由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组织的台湾高校青年学生参访团一行于昨日参访了兰州大学,与兰州大学的师生们一起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两岸的青年学子们面对面进行交流,无所不谈。来自台湾的同学们对兰州大学如何提升学生所学专业与未来工作的对口性、毕业生就业率和通过什么途径为学生创造更多对外学术交流机会等提问;更有大一的新生请教目前攻读研究生的学姐如果调节枯燥的研究生活。于此同时,台南大学生物科技系陈炳志也分享了台湾高校学生会的情况和主要职能。

  据介绍,兰州大学与台湾大学、成功大学、新竹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等两岸高等学府同为李政道所创立的君政基金会成员,以此为依托,兰大与台湾众多高校逐年来开展了互派讲师、轮流承办学术年会、互派交流学生等合作项目。

  近年来,兰州大学还创办了“感受西部 海峡两岸学子牵手丝绸之路行”交流品牌。该活动以“踏丝绸之路,循先人足迹;促两岸交流,扬中华文明”为主旨,利用兰州大学地处西北并位于丝绸之路咽喉要道的独特地理优势,以兰州为中心,以嘉峪关、敦煌等古丝绸之路为主线,组织台湾高校师生实地考察,邀请当地专家做学术报告,与大陆学生联谊等。(记者 杨永青)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