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年千人夏令营 居庸关长城迎来“轮椅客”

时间:2011-07-15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日上午,北京居庸关长城迎来了一位坐着轮椅的客人,她叫许雅雯,来自台湾长荣大学,是2011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的一员。“好不容易来这一趟,不看多可惜啊!”腿上打了石膏的许雅雯笑着说。

  2011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10日正式开营,许雅雯在当日参观的第一站——台湾会馆楼梯上拍照留念时踩空,扭伤了脚。为安全起见,许雅雯被送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拍片子,“现在还不能确定有没扭伤筋骨,得再观察。腿上打的石膏可能要三周后才能拆。”

  刚扭伤时,孤身在外的她情绪难免低落,“不过随团老师、志愿者和营员位都很关心我。来自清华大学的刘洋还背我去吃午饭。”当天晚上,很多人去许雅雯的房间陪她聊天。“我们大家一聊就聊到了两点,什么都聊。其实大家看的书,关注的东西都非常相似。”志愿者刘洋说。

  受伤的许雅雯10日没能跟团去故宫、国家博物馆,她觉得很遗憾,所以11日,她坚持要去居庸关长城。随团的上海台联工作人员林戎推着轮椅上的许雅雯在长城脚下的平地上转了一圈,“虽然没有双脚踩在长城上,但能亲眼看到以前只在电视上出现过的长城,我还是很高兴。”许雅雯表示,接下来的参观鸟巢、恭王府等活动她也想参与。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