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台湾建国科技大学 收获珍贵友谊瞬间

时间:2011-07-08 16:13   来源:海峡之声网


参访团成员和建国科技大学的师生们合影

 


参访团同学和建国科技大学的同学交谈甚欢

  (大陆高校师生交流参访团系列报道之二)

  海峡之声网讯(记者杨娜台湾彰化报道)4月13日, 大陆高校师生交流参访团一行来到美丽的建国科技大学交流参访.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但两岸的同学们还是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你问我答间,很多问题就这样被解答了.

  大陆同学:“你们上大学也叫做高考吗?”

  台湾同学:“我们这边不叫高考,而是叫做统一测验。”

  大陆同学:“那你们测验主要是考哪些科目?”

  台湾同学:“专业科目是一定有的,另外还有基本的科目就是国文、英文、数学,这些都是要考的。”

  据建国科技大学的黄燕飞校长介绍,目前有一万名学生就读该校,生源基本来自台中、彰化和南投等几个县市。刚一进校门,雕刻在大石头上的“学力、实力、愿力”六个大字就引起了参访团成员们的好奇。黄校长介绍说:“学力主要是指学术上的培养、实力是指技术操作上的能力培养,学力加实力才能把作品做出来,而愿力则是指品德的培养。”

  建国科技大学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和布置,铁树、巨石,虽然学校面积不大,但处处都能感受到学校对学生们的良苦用心。学校副校长江金山说:“铁树本身就是一个很珍贵的树种,我们学校里的这些铁树都要上百年才能长成,照顾起来很不容易。我们要像照顾这些树一样照顾我们的学生,让他们健康成长而且成才。”

  参访团成员还参观了建国科技大学毕业生们的设计作品展,并就一些例如如何面对考试、更好的挖掘创新动手能力等感兴趣的话题和校长同学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整整一个上午,从陌生到熟悉,从相识到相知,两岸的同学们不仅加深彼此了解更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谊,难舍难分。


建国科技大学副校长江金山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

 


建国科技大学同学想海峡之声记者介绍毕业作品

编辑:张维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