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学生品味锦里:最爱成都小吃

时间:2011-07-08 16: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家都爱“伤心凉粉”(中国台湾网李丹摄)

 

  中国台湾网7月2日成都消息 2日上午,20名参加“追寻历史足迹”系列活动——首义之旅的两岸同学参观了武侯祠、锦里古街,多数人表示最爱成都小吃。

  来到武侯祠,不得不提的就是锦里古街了。锦里古街以川西古镇的建筑风格为特色,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是都市休闲族的精神驿站,是体验时尚休闲的魅力街区。

  走进凹凸不平的青石板街面,可以看到古街上遍布着各类手艺人,有捏泥人的、刷皮影的、玩剪纸的、吹糖人的,街道两侧布满了茶楼、酒吧、小店,古色古香,让人流连忘返。台湾成功大学林郁欣同学说,“蛮有趣,很古典”,在这里是一种很新鲜的感受。

  再向前走,琳琅满目的小吃便映入眼帘。这里布满了各种小吃,钟水饺、夫妻肺片、张飞牛肉、三大炮、肥肠粉,伤心凉粉、珍珠元子、酸辣豆花、担担面、竹筒饭……浓郁的香气四处飘散,叫人唇齿留香。虽然台湾学生不能吃辣,但都还是忍不住要去品尝伤心凉粉。“辣,但是很好吃。” 黄祺谙边吃边赞赏道。多数人表示成都小吃香辣过瘾,风味独特,最爱成都美食。

  传说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今天的锦里依托成都武侯祠,以秦汉、三国精神为灵魂,明、清风貌作外表,川西民风、民俗作内容,扩大了三国文化的外延。在这条街上,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又有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充分展现了三国文化和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

  所谓“锦里”,有人说含“锦上添花,里有乾坤”之意,其实大谬不然。《华阳国志·蜀志》记载:“锦江,织锦濯其中,则鲜明;濯它江,则不好;故命曰锦里也”。新世纪初始,有专家力主修建锦里仿古一条街,历时三年,“成都版清明上河图”的锦里正式开市,如今已是外地游客成都必游之地。(记者 李丹)

 

中国地质大学张晓龙:“成都美食真的很辣”(中国台湾网李丹摄)

 

 

“你猜我是真的还是假的?”(中国台湾网李丹摄)

 

编辑:张维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