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少年交流事业实现三大新发展

时间:2011-07-08 18: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6月11日电(记者来建强)记者11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获悉,去年以来,两岸青少年交流事业紧紧抓住两岸关系稳定持续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实现了青年学生交流进一步扩大,青年专业人士合作进一步密切,青少年社团交往进一步深入等三大新发展。

    去年以来,两岸青少年社团组织举办了“两岸青年联欢节”、“两岸校园歌手邀请赛”等诸多活动,两岸青年学生的交流得以进一步扩大。其中,去年7月至8月先后在河南、福建、上海、江西等4省市举办的第五届“两岸青年联欢节”共有近2000名台湾青年参加。

    为了进一步密切两岸青年专业人士的交流与合作,今年4月中旬,由全国青联与中华中兴菁英发展协会在台湾首次共同举办“两岸青年菁英论坛”,来自文化艺术、生物技术、金融等领域的两岸青年代表积极参会。活动期间,大陆青年菁英代表团参访了台湾的重要青年团体、知名高校、新闻媒体机构、金融企业等;去年12月中旬,应两岸发展研究基金会和台湾玉山科技协会邀请,大陆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组团访台,这是大陆青年科技社团首次与台湾科技社团建立联系,为两岸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机制化的交流合作平台。

    在本届圆桌会期间,全国青联,中华青年协会,福建、河南等地的青年社团负责人签订了2011—2012年度8项交流合作项目备忘录,同时深入探讨了健全完善交流机制。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两岸青少年社团交流进一步深入,特别是在交流的专业性、思想性方面取得更大发展。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