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少年夏令营400多人游泉州

时间:2011-07-21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日,2011年台湾青少年夏令营一行抵达福建泉州。图为营员们参观闽台缘博物馆时合影留念。(张为健 摄)

  中新网泉州7月20日电 (孙虹 张为健)参加2011年台湾青少年夏令营的400多名台湾青少年,20日离开福建泉州,启程赴漳州、厦门,继续福建之旅,领略闽南文化,感受闽台渊源。

  台湾青少年夏令营一行于19日结束南京站行程,抵达本次夏令营最后一站——福建。

  在泉州市南音艺苑,台湾青少年们观看了《古厝娶某》精彩的表演。营员们说,“听到闽南语表演,觉得很神奇,很亲切”。

  随后,营员们还参观了开元寺和闽台缘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了泉州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行程,台湾青少年们仍然印象深刻,熟悉的闽南语和相近的生活习惯,让他们一下子就有了回家的感觉。他们当中不少人表示,若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来泉州看看。

编辑:张维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