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1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南分营开营

时间:2011-07-15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7月14日电 (张茜翼)全国台联2011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南分营14日在海南大学开营。30名来自台湾屏东教育大学的师生和10名海南大学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营员们将于15日至19日参加两岸学生交流拓展活动。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从2004年起已连续举办8届。本届夏令营总营共分4个团,下设34个营,共有27个省区市共同参与举办。

  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建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希望各位青年乡亲在海南分营活动期间,深入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领略海南魅力的自然风光,体验海南建省以来日新月异的发展风貌,深刻感受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浓浓亲情。

  “海南岛与台湾岛有‘姊妹岛’之称。这次来海南,想看看这个与台湾气候相似的岛屿。在我们眼中,海南岛是个很神秘的地方。” 屏东教育大学的黄信荃说,他对三亚的天涯海角十分向往。

  台湾屏东教育大学师生领队简成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了解海南,增进两岸青少年交流,回台后将海南的优点介绍给台湾民众,将友好的种子播撒到台湾,促进台商来琼投资。

  全国台联2011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两岸同心 我们同行”两岸万名青少年大型交流活动的组成部分。营员们已于7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总营活动。(完)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