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台两地大学生研习营在郑州开营(图)

时间:2011-07-18 09: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研习营开营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郑州消息 7月15日,由河南省台办、省台联主办,以“走进天地之中、探寻‘四大古都’”为主题的2011年豫台两地大学生研习营在郑州举行开营仪式。河南省台办主任宋丽萍宣布“2011年豫台两地大学生研习营正式开营”并向营员授营旗。来自台湾长荣大学、嘉义大学和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的师生百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省台办副主任尚润泽致欢迎词。他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祖同宗。两岸青年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让豫台两地青年朋友进一步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广交朋友,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增进了解和互信。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曹兴霖、台湾长荣大学领队苏文彬、台湾嘉义大学领队张宏荣先后代表豫台两地校方进行主旨发言。

  开营仪式后,曹兴霖副院长就中原文化、河洛文化、姓氏文化和中原经济区为两地大学生作了一堂精彩的讲座,并现场与大学生开展互动,回答了大学生提出的问题。

  省台办主任宋丽萍在双方互换纪念品后,即兴赋诗一首来表达对两岸青年学子的祝愿:豫台渊源深,两地根相连。大中原厚重,学子醉其间。生为河洛郎,研读师圣贤。习武嵩山坳,营扎黄河岸。

  仪式上,豫台两地大学生联袂上演了一台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悉,14日,参加此次研习营的台湾大学生在安阳参观了中国文字博物馆和殷墟博物苑。之后,营员们还将赴登封少林寺、七朝古都开封等地感受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快速发展的新变化。(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河南省台办主任宋丽萍为营员授旗。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编辑:张维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