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生赴三峡采风 追寻三峡历史足迹(图)

时间:2011-07-15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高校师生在三峡大学合影留念 。席敬 摄

  中新网宜昌7月14日电(记者 郭晓莹)记者14日从三峡大学获悉,来自宝岛台湾的22名高校师生日前正在三峡工程所在地——湖北宜昌采风,未来几天,他们将赴三峡各景点和遗址,追寻三峡的历史足迹。

  据了解,赴三峡采风的台湾高校师生分别来自台湾师范大学、明道大学和彰化师范大学,是“2011海峡两岸大学生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荆楚行”活动的成员。他们将在宜昌进行为期一周的实地参观考察,行程包括参加三峡大学举办的有关三峡工程能源开发、抗灾减灾、生态移民等知识的讲座,并实地考察参观三峡石牌保卫战遗址和三国文化遗址等。

  “2011海峡两岸大学生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荆楚行”活动11日在武汉开幕,共有来自海峡两岸40余所高校、46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结束后,他们组成分队赴长江三峡、神农架、武当山各地进行交流采风活动。(完)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