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两岸同心”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行活动启动

时间:2011-07-13 08: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绵阳市台办主任陈福林、共青团绵阳市委党组成员任彤梅为志愿者代表授旗。(绵阳台办郑勤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绵阳消息 日前,由绵阳市台办、共青团西南科技大学团委、清华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西南科技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游仙区刘家镇党委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两岸同心”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行暨西南科技大学201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四川绵阳刘家镇小学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大学、成功大学以及清华大学(北京)、中国美院和绵阳西南科技大学等4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游仙区委副书记王理效在致辞中对来自海峡两岸高校的师生代表来到绵阳市游仙区参加志愿者西部行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海峡两岸高校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给予绵阳及游仙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两地高校学生的感情距离,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为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绵阳市台办主任陈福林、共青团绵阳市委党组成员任彤梅共同为第五届“两岸同心”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行和“西南科技大学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赴游仙区团队”授旗。

  启动仪式上,来自海峡两岸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准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刘家镇父老乡亲及小学师生们献上了一台文化大餐。

  据悉,此次两岸大学生志愿者西部行及暑期实践活动为期15天。两岸大学生志愿者将在刘家镇小学进行师资技能培训,组织开展小学生暑期科技文化夏令营活动,对留守儿童管理及马鞍寺古建筑文物、乡村古建筑和旅游开发等情况开展调研。志愿者们还将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农民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状况,分析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刘家镇经济社会发展献策献力。(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通讯员郑勤)

  绵阳西南科技大学、市台办、团市委及游仙区参会领导与志愿者及演职人员合影留恋。(绵阳台办郑勤 摄)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