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学生相聚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研习闽南文化

时间:2011-07-13 08: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漳平消息 7月11日,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闽南文化研习”夏令营活动走进漳平。来自台湾科技大学、厦门大学、漳平一中等中学、大学师生20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夏令营活动,研习、交流闽南文化。

  在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永福镇,营员们参观了台品茶山、鸿鼎茶厂、红掌花卉基地等地,实地考察了永福民俗馆等乡土文化,亲身感受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文化渊源。来自台湾科技大学电子系三年级的学生王辰佑表示,参加“闽南文化研习”收获很大,特别在永福民俗馆看到斗笠、瓦罐这些物品,很有亲切感,对血缘相近有了更深的感触。“在这里,我看到了美丽的茶山和特色花卉,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当地切实把永福镇打造成了闽台文化交流的后花园。”台湾“国立清华”大学陈青老师高兴地说到。

  据介绍,海峡两岸大学生“闽南文化研习”夏令营是厦门大学举办的特色夏令营之一,旨在促进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的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从1999年至今已举办8届,共有1200多人参加,成为增进两岸大学生相互了解、促进两岸高校交流与沟通的重要平台。(中国台湾网、漳平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