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学生新纪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训计划启动

时间:2011-07-11 13:07   来源:新华网

  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50多所高校的155名大学生10日齐聚广州,开启了由香港九龙总商会和香港中文大学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11年“新纪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训计划”。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主办方特意组织两岸四地大学生先后探访广州、武汉、南京、香港四个与辛亥革命密切相关的城市,重温革命之路,在交流中培养友谊,扩大共识,增进对祖国历史的了解。广州是此次培训交流活动的第一站。

  10日上午,受训学员和数十名华南地区往届学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于广州中山大学举办的开幕典礼。

  香港九龙总商会理事长和交流团团长郑君旋在典礼上说,在辛亥革命100周年到来之际,“新纪元”培训计划特意选择了4个城市来帮助两岸四地的大学生亲身感受辛亥革命之路。

  按照培训计划,交流团10日和11日将在广州参观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黄埔军校、广州大学城和亚运会开幕式会场,并组织学员观赏亚运后广州美丽夜景、畅游珠江,中间穿插学术讲座、研讨会、联谊等不同形式的交流活动。11日下午,交流团将乘坐高铁前往武汉。

  台湾东海大学大四学生陈耀明说:“跟随辛亥革命的路线去探访革命的历程,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不仅可以追寻先人走过的道路,更可以在交流和分享中获得关于祖国的更完整的信息。”

  香港中文大学本科一年级学生赖嘉柏说:“在广州,能够到黄埔军校和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参观,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香港的同学通过参观内地重要的革命遗址,可以更好地了解祖国的历史。”

  “新纪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训计划”由香港九龙总商会携手香港中文大学等机构举办,今年是第十三届。活动旨在让两岸四地的大学生通过参与讲座、学术研讨会、参观等活动,学习和汲取跨文化的管理知识和经验,发挥领导才能,建立人际网络,以助其个人成长和毕业后的事业发展,推动内地与港澳台青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记者张建华)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