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万名青年在京欢聚一堂 共享中华文化魅力

时间:2011-07-13 09: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万名青年大型交流主题联欢活动在万人大礼堂举行(中国台湾网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消息 今天下午,两岸万名青年大型交流主题联欢活在人民大会堂盛大举行,将此次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推向最高潮。

  此次活动以“两岸同心、我们同行”为主题,由17家单位联合举办,两岸众多青年学子齐聚一堂共襄盛举。海峡两岸的广大青年学子满怀七月骄阳般的热情,参观了人民大会堂,观看了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并与现场操作人员进行互动,汉字篆刻、提线木偶、唐卡、编钟等传统文化让两岸青年学子们惊叹不已。

  参观结束后,一场精彩惊艳的大型文艺联欢活动在万人大礼堂举行。联欢活动由来自大陆央视和台湾东森电视台的主持人共同主持,光彩艳丽的唐宋元明清服饰、美轮美奂的千手观音、神奇莫测的刘谦魔术,别具特色的台湾原住民舞蹈,让广大青年大饱眼福;大陆和台湾青年歌手联袂演出且以闽南语发声让台湾青年们倍觉亲切,虽处异乡犹感在家;周杰伦、林宥嘉、成龙、韩红、宋祖英、姚明、王楠、林丹等两岸明星大腕的加盟出演,更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雷鸣般的掌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

  两岸广大青年纷纷表示,通过今天下午的活动,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感受颇深,两岸文化同文同种,两岸同胞心手相连,今后一定努力为两岸和平交流多做贡献。(记者 王文英)

编辑:张维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