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子感受沙坡头

时间:2011-07-08 19: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看!这里最贴近长河落日的诗情画意吧!武波 摄

 

 

同学们在大诗人王维雕像下俨然变成了沙漠王子和公主。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消息 7月24日,“希望牵两岸,青春耀中华——两岸万名青年大交流”宁夏分团夏令营的同学们来到神往已久的著名景区沙坡头。同学们亲眼目睹了这个神奇的地方,亲身感受了母亲河的雄伟壮观以及沙坡头的独特魅力。

  沙坡头旅游区位于宁夏中卫黄河边,腾格里沙漠南缘,是国家4A景区,这里集沙漠、黄河、山脉荟萃一处,是我国四大响沙之一的“沙坡鸣钟”所在地,自然风光独特,品位极高,被国内外旅游专家誉为“世界垄断性的旅游资源”,沙坡头有“世界沙都”之称,其治沙成果蜚声海内外,被誉为“世界治沙史上的奇迹”,作为人类征服沙漠的一座丰碑,1994年被联合国定为“世界环境保护五百强”。唐朝时,大诗人王维来到宁夏一带,写下了《使至塞上》的著名诗篇:“单东欲问边,属国过居延。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萧关逢侯骑,都护在燕然。”的著名诗句。后来,人们寻找那脍炙人口的名句所描绘的“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壮丽画境到底在哪里,发现没有比在沙坡头所见到的景象与诗意更贴切的了。(中国台湾网、宁夏台办 联合报道)

 

他们对茫茫无际的腾格里沙漠充满了兴奋与好奇。

 

 

平生第一次与沙漠亲密接触,真想紧紧拥抱这祖国的大好河山。

 

 

我太兴奋了!我要飞起来了!武波 摄

 

 

在腾格里大沙漠留影多有纪念意义啊!武波 摄

 

编辑:张维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