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两岸青年交流大事记

时间:2011-07-08 19:43   来源:华夏经纬网

  1月31 今年寒假,台湾大学、逢甲大学等岛内高等院校有多个游学团在大陆知名大学参访。

  2月8 来自台湾十二个民族的一百二十五名青年大学生八日在长春市参加首届“全国台联二00六年台湾少数民族大学生冬令营”。

  3月8 来自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师生访问团一行人8日前往台南市“议会”拜会“议长”黄郁文,加深师生对于台湾政治推动的了解。

  3月13 福建省台办在厦门向共青团福建省委授牌,“福建省青少年台湾事务办公室”宣告成立,该办公室将全面协调闽台青少年交流事宜。在全国尚属首例。

  3月24 第二十一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拉开帷幕。台湾金门县金城国民中学应邀前来参加观摩活动,这是台湾中学生首次参加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4月15 第四届“中华龙腾”青年大型交流活动——“龙耀浦江”在上海正式启动。

  6月16 第四届海峡青年论坛将于六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在福州举行,数百名两岸青年精英将聚首福州共商两岸各项交流与合作。

  7月3 由山东大学和台湾大学等岛内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师生孔孟故里寻根夏令营”在山东大学隆重开营。

  7月初 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将策划“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周”,交流周由三大交流活动组成,共有台湾地区200多名大、中、小学生参加,其中绝大多数人没有来过祖国大陆。

  7月6 台大学生首赴沪寻根问祖,参加以“龙脉相传、缘聚上海”命名的夏令营。

  7月6 全国台联二00六年台胞青年夏令营天津分营暨天津市第六届“海河情”台湾大学生华夏文化研习营在天津华城宾馆开营。

  7月7 二○○六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新疆兵团分营开营。

  7月11“相约二00八——第七届京台青少年交流周”在北京第八十中学礼堂隆重开幕,逾四百台湾中学生参加。

  7月17 来自大陆10所知名大学的70名学生,17日在新竹“清华大学”展开交流之旅。

  7月27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牵头联合上海、广东、山东、江西、贵州等六个省市科协、福建省教育交流协会与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上午在福州开赛。

  8月7 八月五日到九日,二千多名两岸青年将聚首厦门,参加“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

  8月17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国民党青年团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论坛,十七日在此间人民大会堂开幕。

  9月17 两岸青年七夕牵手会首次移师台湾金门举办,七十余名大陆青年参加。

 

编辑:张维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