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陈云林一行结束首次经贸之旅搭机离台

时间:2011-02-28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8日上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圆满结束6天的首次经贸之旅,搭乘中华航空公司班机离台。图为登机前,陈云林与前往桃园机场送行的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握手道别。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圆满结束为期6天的经贸之旅,于28日搭乘华航CI511班机离台。

  在桃园机场,陈云林与前往送行的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等人一一握手,感谢海基会对于此访的精心安排,并在登机前挥手道别。由于浓雾原因,原定早上7时55分的华航班机,有所延迟,于8时34分起飞。

  高孔廉在机场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点评说,陈会长第4次来台,展开两会领导人会谈之外的首次经贸参访,内容丰富、所涉地区广,非常成功。通过此访,探寻了两岸在陆资来台、新兴产业合作、农渔业及中小企业等方面的广阔合作空间,有助于两会交流的常态化,也增进了陈会长一行对台湾社会、风土人情的全面了解。

  高孔廉指出,此次海协会经贸团中,有20多位重量级的企业老板,他(她)们也在交流中找到了一些商机,相信很快就会变成具体的合作项目并落实。

  高孔廉还表示,希望陈云林会长不久再次组团来访。

  陈云林是应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之邀,于23日中午率海协会经贸考察团来台的。在台期间,两会先后召开了大陆企业来台投资、两岸新兴产业合作、两岸农渔业暨中小企业合作3场座谈会。

  在台约116个小时,陈云林一行马不停蹄,除了台北、新北、桃园,还首次跨越浊水溪,实地走访了高雄、嘉义、云林3个南部县市的港口、企业、农会、园区。期间,陈云林还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知名人士。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