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陈云林访台拜老友

时间:2011-02-28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7日中午,即将结束首次经贸之旅的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台北拜会了台湾大企业家、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图为参观、晤谈近2个小时后,陈云林(左)与张荣发十指相扣,并肩步入长荣海事博物馆一楼大厅。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摄

2月27日中午,即将结束台湾经贸之旅的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在台北拜会了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图为陈云林(左)与张荣发在长荣海事博物馆一楼大厅合影。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相拥、赠诗,十指紧扣。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昨天(27日)拜访台湾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两个交情超过十年的老友终于在台湾见上面,从一些小动作中,可以看出两人深厚的交情。

  陈云林昨天行程是“航运之旅”,看了台北港、桃园的远雄自贸港区、桃园航空城,也抽空到大陆国航、东航在台北的办公室短暂停留。

  虽然行程满档,但陈云林中午还是排了一个半小时与台湾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午餐叙旧。陈云林两年多前来台湾,原本张荣发要到圆山饭店拜会,但张荣发临时感冒取消行程。

  两人公务繁忙,见上一面不易,昨天张荣发与陈云林并肩同行,十指紧扣,像要把握住这难得见面的机会。张荣发还特意准备了一首嵌有两人名字的藏头诗送给陈云林,每句的第一个字分别是“荣、发、云、林”,除了象征友谊,也描述张荣发的海运版图,及陈云林的两岸交流事业。

  这次访台,陈云林主动提出想看看老友张荣发在海事博物馆的藏品。午宴后陈云林要坐上车离开前,张荣发还拉着他说了好一阵子话。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