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代表游日月潭感慨“名不虚传”

时间:2010-08-09 09:22   来源:湖南日报

  一泓碧水扑面而来,雨后的台湾日月潭更加清亮。5日下午,(湖南)副省长陈肇雄、省政协副主席龙国键率出席“2010年台湾湖南周”的部分代表来此参观,无不赞叹道:“日月潭是宝岛台湾最美的景色。”

  日月潭,台湾最大的天然湖泊,因其湖中小岛将湖水变成了一个“太阳”和一轮“弯月”故而得名。

  青山拥碧水,日月抱绿珠,好一派瑰丽奇景。乘着游艇冲向湖中,一路绿波荡漾。导游风趣地说,湖面水域达8平方公里,相对于洞庭湖“大家闺秀”来说,日月潭就是“小家碧玉”。特别是这一湖碧绿晶莹的水,是因为周边的生产生活用水全部作了达标处理。在中途停靠上岸的地方,有一家“阿婆茶叶蛋”店子生意十分红火,游客排着队在那里抢购。据说,生意最好时,这里一天要卖出1.6万个茶叶蛋,阿婆也成了千万富婆。

  万山丛中的“日月潭”,清人曾作诗赞美:“山中有水水中山,山自空凌水自闲”。来自八百里如画洞庭的湖南代表游后感慨:“日月潭真是名不虚传!此行让我们对湘台两地旅游合作更加充满信心。”

  下午,陈肇雄、龙国键一行还参访了联相光电公司。这是一家薄膜太阳光伏世界级制造商。陈肇雄、龙国键说,湖南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已成为客商竞相投资的一方热土。尤其是光伏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寻求机会加强合作。(记者 金中基)

 更多特别推荐   新闻排行  地方快讯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