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商焦立强由衷感慨:益阳就是我的家

时间:2010-07-28 13:44   来源:华夏经纬网

  刚刚结束的高考招生传出喜讯,在益投资台商焦立强之爱女焦佳文今年高考被一流高校中国人民大学大众传媒专业录取。

  焦立强由衷感慨:自从来到益阳后,事业发展状大,家庭生活幸福,自岛内带过来的一双儿女得以优秀地成长,女儿成绩优异,考上了人人羡慕的一流大学;儿子佳升被选为益阳赛区奥运火炬传递手。益阳真的是一个好地方,益阳就是我的家!

  台商焦立强先生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来益投资的,他看中益阳山清水秀,注册10万美元办了一家小型化工企业,后来在资阳区长春工业置地30亩,生产自动数控车床,为台湾数家大型机械公司提供配件。他把两个孩子从台湾接到益阳时,女儿刚到上学年龄。在台办帮助下,他把女儿放在益师附小读书。焦先生的夫人病逝后,一位勤劳、贤惠的益阳女子走进了焦先生的生活,成了孩子的后母。后母对焦先生的子女视如己出,呵护有加。女儿也很争气,在家里听话,在学校学习认真。焦先生对子女要求很严,女儿不仅功课好,作文特棒,而且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读小学、初中时就入了队,入了团,在箴言中学读高中时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学校老师和同学都很喜欢她。正是因为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她这次以600多分的高分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喜讯传到了台湾亲人的耳朵里,女儿的奶奶、舅舅、姑姑得知后,纷纷向她祝贺,称赞益阳的教育质量高,学风好。亲人们的子女也好生羡慕。

  焦先生是位热心人,感于益阳这块热土给了他兴旺的事业和幸福的家庭,他非常积极地向朋友和亲人推介益阳,市台办举办的台商座谈会、恳谈会、茶话会、联谊会、招商会,总少不了他忙碌的身影。他的亲友经常到益阳来,好几家大型机械同行经他穿针引线在益阳落了户。这次益阳承办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论坛,他又向广东和台湾的商界朋友发出了邀请,商界的朋友们说,焦先生的成功是最好的活广告,我们不会错过益阳这样好的投资热土,只要有好的项目,我们一定来考察。益阳是焦先生的家,也是我们台商共同的家!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