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爱"拈花惹草"的台商

时间:2010-07-28 14:06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国际园林绿化公司照片

  张家界国际园林绿化工程公司总经理、张家界台商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丁云台先生祖籍是张家界永定区人,因此他是在张台商中唯一的土家族人,也是较早来张家界投资兴业的台湾人。

  丁云台先生是个很热情、很谦虚、很健谈的人,他脸上永远挂着谦和的微笑。他来张家界十几年了,对本地情况很熟悉,很多刚来张家界的台胞在生活、生产中遇到困难都会找他帮忙。他也是个多才多艺的人,曾经在台湾造船公司任助理工程师,曾经在台湾高雄的大酒店当过乐团钢琴师,曾经自己创办乐器公司。他是一个很活跃的人,台商协会的大型活动基本上由他主持,每年有市政府组织的各界人士联欢会,也是他代表台协会表演节目。

  1994年,丁先生成立了张家界国际园林绿化公司,主要经营花木盆景、绿色植物的出租摆设、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与施工。当时,由于张家界市建市不久,经济基础还很薄弱,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水平还比较落后,公司的业绩也不太好。丁先生在市区中心地带开了一家餐饮店,用他的花卉盆景把餐厅装饰成绿色的海洋,再配上古朴、自然的田园风情装饰,让来餐厅就餐的客人仿佛置身于郊外丛林中,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得到身心的放松。

  近几年来,张家界市加强了城市建设的步伐,朝着国际旅游城市、园林城市的目标发展,对绿化的要求越来越高,需求量逐年增长。丁先生关了餐饮店,专心做园林绿化。去年,国家取消了农业税,对农业产业在政策上大力扶持,园林绿化也成为朝阳企业,公司业绩得到大幅度增长,每年有70%的成长率。丁先生每天和园艺师们在花草丛中穿梭,大家笑他是最爱“拈花惹草”的台商。遇上业务忙时,他又当司机又当搬运工,一点都没有老板的架子,因此他的员工都是跟了他多年的老员工。他是一个热爱音乐的人,在他的花木盆景市场,到处都流淌着钢琴曲的旋律,他将他喜爱的音乐和园林结合在一起,在工作中享受生活的乐趣。

  张家界市 郝慧敏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