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守望张家界的老神仙

时间:2010-07-28 14:06   来源:华夏经纬网

黄石寨索道

协会会长张辅仁在第三届理事会上与成都、长沙、贵州、绍兴台协会会长合影

张家界台商协会成立大会

  “张家界顶有神仙”这是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考察张家界黄石寨时写的一首诗中的一句。张家界黄石寨索道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张家界台商协会会长张辅仁先生已年近七十,却腰杆挺直,精神抖擞,充满锐气。熟悉他的人都说他比十几年前刚来张家界时更精神了,他说他每天住在仙境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守望着如画般的美景,自然神清气爽,大家都笑称他是守候在张家界山顶的老神仙。

  1992年,他随当时供职的一家木业公司的总裁张瑞田先生来张家界观光,被张家界的神奇山水所吸引,毅然决定在这里投资兴业。1993年,台湾投资方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签定合资合同:在核心景区黄石寨建造客运索道。张先生作为台方代表和工程建设指挥部主要成员,在长达5年的筹建期间,远离亲人,设办公室于山上,亲临施工现场,往来穿行在峡谷峻崖之间,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种问题。从工程勘探设计、施工安装到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他事必躬亲,严格把关。公司主要设备和技术从法国POMA公司引进,为新型的双线往复吊箱组式索道,索道全长990米,运行速度可达9米/秒,单向运量948人/小时。2002年和2003年,相继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索道营运所在的黄石寨风景旅游线是张家界风景区的核心景区,也是张家界市旅游局推介的黄金精品旅游线路之一,素有“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之誉。1997年工程竣工运营以来,索道从未出现安全故障。2006年,黄石寨索道被全国索道协会评为“全国十佳索道”之首。

  张辅仁先生认为,公司根植于张家界这块沃土,它的兴盛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公司赚了钱,理应回报社会,济世助困,行善积德,责无旁贷。从2000年起,公司每年向张家界市“希望工程”捐资10万元,帮助特困中小学生就学,2000年、2001年两年内向张家界学校校舍建设捐资80万元,以改善教学条件。他本人向武陵源区中湖乡中学危房改造捐资1万元,向桑植县青农乡小学校舍建设捐资4.5万元。动员公司员工向“希望工程”捐资6000元,向特困户民众捐赠衣物500余件。

  张辅仁先生是张家界台商协会的创会会长,他对协会的工作尽职尽责,热心帮助在张家界遇到困难的台胞,积极协调台资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关系,在当地台商中有较高的威信,2007年6月张辅仁先生第三次被推选为台协会会长。

  张家界市 郝慧敏

编辑:石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