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绵阳江油市大康镇与台湾云林县北港镇结对合作

时间:2011-05-27 17: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绵阳消息 5月26日,四川与台湾乡村结对交流及农业合作洽谈会在台中市举行。会上,四川江油市大康镇与台湾云林县北港镇签订协议结对开展多领域合作。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万明出席洽谈会并讲话。

  曾万明希望大康镇、北港镇充分发挥各自农业优势,通过技术合作、商贸交流、考察互访、专题研讨等方式,努力实现资源互补、产业互补、市场互补,共同推进两地农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北港镇位于台湾云林县西南方,盛产花生、麻油等农副产品。江油大康镇是全国知名的中药材特色产业基地和蔬菜基地,近年来大范围种植附子、马蓝、辛夷等药用经济作物和绿色无公害蔬菜。

  根据协议,大康镇和北港镇结对合作涉及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与推广、果蔬生产加工、泡菜产业,以及农业机械、精细农业技术、有机食品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七部分内容。双方还将围绕农业灾后恢复重建深入开展经验交流。

  双方协定,将在完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农民文化素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在果蔬产业的新品种推广、栽培技术、品种贸易交流、深加工等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在完善服务功能、拓宽服务内涵、延伸服务链条,以及开展农机合同作业、跨区作业等社会化服务方面取长补短、深入开展交流合作。

  当日,曾万明一行还考察了“9·21”台湾地震原爆点“九份二山”,并与当地负责人就地震灾害防治、堰塞湖处置、地震遗址保护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曾万明表示,“9·21”地震原爆点的遗址保护规划好、效果好,特别是较好处理了地震遗址保护与旅游开发利用之间的关系,值得绵阳学习和借鉴。(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