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基层民意代表张家界赏雾凇 感受祖国壮美山河

时间:2009-02-28 00: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难得的雾凇天气使参访团成员热情大为提高,景区内不停拍照留念。(李杰 摄)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消息 昨天,来湖南参访的近40位台南市地方民意代表、里长走进清溪潺潺、奇峰耸立的张家界旅游风景区,游览黄龙洞和武陵源风景区,26日晚上,正值雨季的张家界适逢一场较大的雨雪,昨天武陵源内海拔稍高的地方出现了银装素裹的雾凇奇观,引起来自宝岛的客人惊叹。

  台南市地方民意代表来湘参访团在湖南的参访活动已接近尾声,台南市地方民意代表结束了在长沙与当地社区的的交流、互访、讨论、联谊、考察活动之后,走进鬼斧神工、风景独特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体验祖国瑰丽的壮美山河。

  台南裕民里里长蔡武林在张家界买了一张武陵源风景介绍的光碟,他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不止这个,他还买了凤凰城市简介等一大堆湖南风光介绍的光碟,打算拿回岛内在社区播放给居民欣赏,相信一定会让他们看得心里痒痒的,他们对大陆景观留下不错的印象,自然会再过来观光,带动两岸民间的观光交流。

  说起对张家界的评价,蔡武林里长用了“天下奇观”来形容,认为太值得来游览这么一次,这种雾凇的天气反而让他欣赏到了景区植物独特的美感,同时他也说,张家界是一个绿色宝库,自己还希望夏天带一些社区内的居民过来走走,观赏四季不同时候的风光。

  台南安平区民众服务站理事长方联贵在几天的行程中一直拿着个DV机在拍摄录像,一边拍摄一边还加上自己的解说词,他说这样储存的东西多一点,回去可以看得更清楚,“这样可以留下在这边美丽的回忆,作为回到岛内永久的留念。”方先生还表示,虽然以前来过大陆几次,但看了张家界武陵源之后才知道大陆有这么多漂亮的地方,他想未来多到大陆走几次,“到时候我72岁,希望能够在十年内把大陆的美丽景观都走完。”

  台南市议员林美燕女士是此次参访团的副团长,她说,湖南不仅风光漂亮,当地人也很热情,感觉就像自己和他们是一家人一样,这种感觉是用金钱或任何有形的东西无法代替的,也无法用任何语言来形容它们,此行她和当地很多人成为好朋友,在播种善意的时候结下深厚的友情,这是此行最大的收获,也是得到的最丰盛的礼物。(李杰)

 

 

 

参访的台南民意代表在峰顶的石桥留影。(李杰 摄)

 

 

参访团成员欢乐的笑脸。(李杰 摄)

 

 

台南市议员林美燕女士(右)在黄龙洞外踩水车。(李杰 摄)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