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广场将现四川风姿

时间:2010-05-22 16:57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台北5月20日电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张宏平 尹钢 林小明)名扬海内外的“四川·成都大庙会”将于21~23日在台湾盛大举行。
据介绍,成都大庙会将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中山公园广场举行,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9点。


  此次成都大庙会,将我省最具代表性的民间工艺、羌藏歌舞、杂技、偶戏、川剧变脸及皮影、自贡花灯、三国文化、诗歌文化、川茶等精粹带到宝岛台湾。庙会共有6大展区、12场演出,全面展现天府之国的民俗、民风、民情和人文内涵,并定于22日下午3点举行“开庙大典”。


  该活动在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之际举行,是为了展示四川成都的悠久文化,也是为了真诚感谢台湾各界当年对我省的支持和援助。


  据介绍,为让更多人品尝到精美的四川美食,大庙会特邀来自成都武侯祠的特一级主厨坐镇,将献上 “八阵图”、“草船借箭”、“水淹七军”、“同时瑜亮”等11道精彩菜肴,并现场进行厨艺交流,让台湾同胞在浓浓的三国文化氛围中,享受正宗川菜。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