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大庙会”台湾露脸

时间:2010-05-22 16:54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台北5月21日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林小明 张宏平)21日上午,作为“天府四川宝岛行”活动之一的“四川·成都大庙会”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中山广场进行预展,各种特色展出和地道川味美食吸引了许多台北市民。


  上午11时,随着舞台上巨大LED屏幕上打出“四川·成都大庙会”字样,大庙会文艺表演拉开序曲。首先上场的川妹子,用火辣辣的舞蹈向观众发出热情洋溢的邀请:欢迎到成都来!成都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庙会正式开幕时,将有更加丰富多彩的节目和活动。


  当天,台北最高气温高达33摄氏度。负责接待媒体采访团的导游李东荣介绍,这个季节属于台湾梅雨季的尾巴,预示着即将进入炎热的夏季。台北市民看“四川·成都大庙会”的热情就像当地天气一样火,文艺表演的舞台下很快就坐满了观众。73岁的王凌云居住的地方距离大庙会活动现场有点远,所以他特地起了个大早,以先睹为快:“我今天先来逛,明天要带全家人都来看。”一名年逾七旬的老人介绍,他祖籍江西,曾多次到过成都,特别喜欢川菜的麻辣。“那时我在成都吃得很安逸”,老人望着大庙会右侧的小吃展示区,有些得意地说。很多逛大庙会的台北市民说,明天是周末,到时来的人肯定会更多。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