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红十字医院真情感动台湾同胞

时间:2010-05-20 10: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眉州消息 今年5月,台胞夏台萍回眉山市东坡区探亲,期间因突发疾病到眉山红十字医院诊治,经该院医师检查确诊为“败血症、肝脓肿”,病情严重,若不及时治疗将危及病人生命安全。由于眉山红十字医院医疗设备有限,当即建议病人转到权威医院治疗。面对此种情况,台胞夏台萍因为对大陆医疗服务环境不熟悉,对医疗技术和医疗费用较为顾虑,其家属准备送其回台湾接受治疗,但夏台萍的各种证件由于疏忽全部留在了广州,无法办理机票预定等手续,病人及家属非常着急,不知所措。


  在获悉台胞夏台萍的情况后,眉山红十字医院院长廖开翔及时给他们分析了病情和回台湾治疗的弊端,并针对他们的顾虑做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夏台萍及其家属几经商量,当即决定到对肝胆外科手术很有造诣的成都军区总医院进行治疗。眉山红十字医院立即与成都军区总医院取得了联系,并免费专程派车将患者及家属送到了成都军区总医院,为及时为病人进行手术节约了宝贵的时间。成都军区总医院在得知夏台萍的台胞身份后,专门派院长助理接待了夏台萍,全程陪同办理了入院等相关手续,为其安排了条件较好的单间病房,并很快安排了手术。目前病人术后病情很快好转,已脱离了险情。

 

  眉山红十字医院一直保持着对病人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相关情况的关注。眉山红十字医院对台胞夏台萍及家属的关心帮助十分感动,他们表示,待病人痊愈后将专程到眉山红十字医院表示感谢。

  眉山市东坡区台办在得知眉山红十字医院妥善处置台胞夏台萍的救治事宜后,将这一情况立即上报了市台办。市台办对该院的做法表示肯定,并请东坡区台办主任杨建平代表市、区台办到眉山红十字医院对该院在对病人开展救治工作中表现出的以人为本、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良好的医德、医风表示感谢。市、区台办还将继续关心台胞夏台萍的病情及其在眉山的生活、疗养情况。(中国台湾网 眉山市东坡区台办 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四川新闻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