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阆中祭张飞 台民间人士组团参与

时间:2010-05-13 13: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张桓侯大帝”祭拜团一行26人举行了规模宏大的朝拜“张桓侯大帝”仪式(图片来源:四川南充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南充消息 5月12日,由台湾台中市福兴宫市场管委会组织的“张桓侯大帝”祭拜团一行26人,在四川阆中古城张飞庙前举行了规模宏大的朝拜“张桓侯大帝”仪式。这是台湾民间人士第8次组团来阆中举行的祭祀活动。

  上午9时,“张桓侯大帝”祭拜团一行来到张飞庙大殿前的张飞文身帝王像下,举行了隆重的参拜仪式。在张飞墓前点香祭拜后,祭拜团成员纷纷用红布包起香灰和泥土带回台湾贡奉,以表示他们对“飞爷”的深深哀念之情。“祭拜团”主委庄仁成先生介绍,张飞在台湾“名气”很大,人们都视他为财神,每年的农历九月十六至十七,台湾的台中、高雄等地都要举行隆重的“参香活动”,“张飞巡游”等祭祀项目,这已成为台湾民众不可少的一项传统活动。

  从屠夫(杀猪匠)出身奋斗到商界的台胞杨朝荣,非常崇敬张飞。他诚恳的说,“张飞也曾经干过杀猪卖肉的营生,因此,张飞是我非常崇敬的财神,我会经常来阆中祭拜张飞的。”

 

  活动结束后,祭祀团成员向在地震中部分受损、进行灾后重建的张飞庙进行了修缮资金的捐助。“祭拜团”团长庄仁成表示,祭祀团将一如既往地当好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的使者,为四川阆中古城旅游文化发展多多出力。(中国台湾网南充通讯员  张国友)

 

 

 

 

“张桓侯大帝”祭拜团一行前往拜祭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四川南充台办)

 

 

“张桓侯大帝”祭拜团一行前往拜祭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四川南充台办)

 

 点击更多四川新闻

 


编辑:刘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