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台商助百名四川学子求学

时间:2010-01-06 10:39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卢真伟通讯员/冯春城)今年,厚街台商协会将继续为四川的100名贫困学生提供一年6万元的资助。这是笔者近日从厚街台商协会获悉的,据介绍,从2008年开始,厚街台商协会就陆续为受“5·12”地震影响的100名贫困学生提供助学资金,并表示将一直资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

 

  “其实我们在汶川地震之前就开始资助这些学生了。”厚街台商协会辅导会长陈汉生说,2007年底,因为企业招工需要,厚街台商协会和一些台商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去四川招工,在当地和一名朋友聊天的过程中得知四川有一群孩子家庭条件十分困难,面临失学困境。

 

  “这些孩子的学生成绩都很不错,若失学十分可惜。”陈汉生说,厚街台商协会一向热心社会公益,他们经理事会讨论研究后,便主动与四川当地有关部门联系,拿到了50名需要受资助学生的名单,从2008年开始以每名学生每年600元的标准,资助他们读书。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厚街台商协会了解到当地好多学生都上不了学,随后受厚街台商捐助的四川学生逐步增加到100名。厚街台商协会一名负责人表示,该协会今年将继续对这些学生进行捐助,直到这些学生完成高中学业。


编辑:徐丽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