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至台湾航线今年出港旅客突破两万人次

时间:2010-05-21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5月20日电(吕俊明 杨杰)记者20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今年以来从双流机场出港前往台湾的旅客人数已突破2万人次,达22711人次,已接近去年全年出港人数的总和;预计全年出港赴台的人数将比去年成倍增长。

  据了解,成都至台湾航线由常态化包机转入定期航班后,无论是航班起降架次,还是旅客吞吐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成都出港的航班由去年初常态化时的每周4个架次,增加到目前的平均每周8个班次,最多时每天有3个架次的航班量飞往台湾,且上座率非常高。旅客出港人数由去年初的每月400人次左右,一跃增长到去年9月转入定期航班时的2980人次,此后每月出港人数均保持在4000人次以上。到今年的增长势头依然强劲,平均每月通过成都空港前往台湾的旅客人数都在4500人次以上,4月份出港人数达6767人次,创下通航以来的最高记录。

  统计表明,在双流机场通航的34个国际和地区航线中,成都至台湾航线目前的整体吞吐量已仅次于香港航线,位居第二。

  目前从成都执行到台湾定期往返航班的航空公司有3家,分别是国航西南公司、四川航空公司和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平均每周有16个往返班次,从成都始发航班分别降落在台湾桃园和松山两个机场。

  从出行旅客的构成情况看,更多旅客选择了加入旅游团队的方式出行,约占整个出港人数的七成以上,其中中老年占了相当大比例,其次是散客、商务活动的旅客。据市场分析,成都至台湾航线的进出港旅客基本持平,除四川民众非常向往和喜爱宝岛台湾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外,四川的九寨沟、峨嵋山、青城山等景点也受到台湾游客的青睐。(完)

 浏览更多地方快讯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