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季度台湾来川游客同比增一倍

时间:2010-05-04 13:31   来源:四川日报

  4月30日,台北两岸观光博览会在台北世贸中心开幕,来自四川、重庆、山东、山西、浙江等18个省市的416个参展单位赴台参展。设计新颖、极具浓郁地方特色的四川展台吸引了众多客商和参观者。

  为期4天的博览会由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主办。青青修竹映衬下,梦幻灵动的九寨沟、古韵盎然的伏龙观、大气磅礴的雪山……多姿多彩的风光照令四川展台亮丽生动,引得大量人流驻足观看、咨询。台北市民卢小芬连称“四川真是太美了!”她告诉记者,“十多年前,我曾到过九寨沟,很想再去,听说两岸观光博览会举行,还有优惠,赶紧来咨询。”

  台湾一直是四川最大的入境客源市场之一,特别是随着两地直航开通,旅游互动加快,台湾同胞来川旅游人数不断攀升,今年一季度,台湾来川游客同比增长108.6%。双方均希望通过此次展会,共同推动川台两地旅游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本次四川将向台湾市场主推“乡土中国、人文川南”旅游线路。来自自贡、宜宾、泸州等川南城市的旅游机构纷纷推出住宿打折、团队优惠、赠送免费门票等系列举措。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曾盛海说,四川旅游资源丰富,对台湾游客有较强吸引力,希望能通过此次推荐,带给台湾游客更深度、更多样的体验。

  当天下午,四川旅游代表团还举行了四川旅游专场推介会。(记者 简霞)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