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秦腔现代剧《续断》在陕西上演 叶克冬等参加观看

时间:2010-08-23 10: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消息 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排练,由陕西省文艺工作者原创,反映两岸同胞亲情的秦腔现代剧《续断》日前在周至县公演。赴陕西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的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及国台办宣传局副局长范丽青等观看了本次演出。

  演出结束后,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等走上舞台,同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叶克冬副主任祝贺秦腔现代剧《续断》演出成功,并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向全体演职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叶克冬说,秦腔现代剧《续断》是一部反映两岸同胞亲情,很有发掘潜力的好戏,是陕西文艺工作者奉献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艺术大餐。他表示,一部能立得起、站得住的好戏,一定要经过反复推敲打磨。该剧立意很好,以深刻的思想性和较高的艺术性,让人眼前一亮。目前,全国反映两岸亲情的戏曲类作品,象《续断》这样立意好的还不多。他希望编剧、导演和全体演职人员再接再厉,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再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上,多下功夫,作进一步的发掘。

  《续断》由陕西省剧作家张安亚编剧、西北著名导演雷平良执导、周至县青年秦剧团排演。该剧反映的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台商的女儿陈碧云在终南山旅游时摔成重伤,由于交通不便,通讯不畅,情况十分危急,幸遇回乡休假的中医学院研究生魏思南和几个山里妹子相救。魏思南用祖传秘方“续断膏”为陈碧云疗伤,不到半月陈碧云竟神奇般地痊愈。围绕“续断”这一神奇药方,引出了一段曲折的悲欢离合的故事,该剧情节真实动人,再现了中华民族固有的真诚善良的本性和对美好生活率直的追求,尽展秦风秦韵和两岸同胞亲情。

  陕西省台办主任闫超英,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雷,市台办主任寻小平和省、市宣传、文化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观看了此剧。(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刘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