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截至7月 西安引进台资项目322个投资总额6.1亿美元

时间:2010-08-19 16: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西安消息 日前,从陕西省台办了解到,今年以来,陕西省西安市和台湾的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截至7月份,西安市共引进台资项目322个,投资总额6.1亿美元,合同台资3.23亿美元。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西安与台湾的进出口总额达2亿美元,其中进口1.71亿美元,主要贸易产品包括石油沥青、绿色植物、钢材、苹果汁及绿豆等,台商投资的主要行业涉及制造业、房地产开发、电子通信等多个领域。作为西安的重要贸易伙伴,台湾在西安市的进出口贸易中占有重要份额,从投资规模上看,台资列居全部外部投资的第3位。

 

  日前,以“推进陕台产业合作,实现两岸共同繁荣”为主题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陕西)经贸科技合作大会”在西安市隆重召开。此次陕台深入交流,更为西安带来无限商机。(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刘凯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