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0-08-10 10: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西安消息   日前,由全国台联、全国台湾研究会主办,陕西省台联协办的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会议主题为“ECFA与两岸关系发展之展望”。全国人大常委、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出席开幕式。

  梁国扬在致辞时说,今年6月29日,《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和《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了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时代。希望与会代表以签署ECFA为契机,围绕两岸经济发展趋势、文教交流的现状与发展等议题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

  张生朝代表陕西省社会各界和陕西省台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此次会议是两岸正式签署ECFA之后在大陆首次召开的学术研讨活动,将对全面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岸民众福祉和同胞感情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和海外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研讨会期间,台湾铭传大学教授杨开煌等6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就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中国台湾网、陕西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吴捷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