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大展:拉住用户推出好产品才能占领移动互联网市场

时间:2011-11-16 13: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第二分论坛“两岸移动互联网发展论坛”昨(15)日在北京福朋喜来登酒店举行。中国投资网副总裁史大展女士出席论坛。(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北京消息 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昨(15)日在北京福朋喜来登酒店举行。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中国投资网副总裁史大展女士就“移动互联网的市场价值、海峡两岸移动互联网的优势”等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史大展表示,移动互联网具有较大的市场价值,两岸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各有优势,拉住用户推出好产品才能占领移动互联网市场。 

  移动互联网具有较大的市场价值 

  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市场价值,史大展介绍说,移动互联网对现在的市场环境来讲,它的云端化,即数据的开发、存储、记录都是在云端,这种轻终端化和它可实现的调用数据资源的便捷化会让很多人的产品从每天工作的环境变成一个多终端的环境,人们可以用手机来办公、购物。现在有一些移动客户端的产品也能完成原来在PC上能完成的任务,随着支付环境的成熟,同时也就意味着市场的价值会越来越大。 

  拉住用户、推出好产品才能占领市场 

  对于如何迅速占领移动互联网市场,史大展表示,在未来一两年里谁能快速拉住用户、不断推陈出新好的产品,谁就能快速占领市场,而且市场的预期会很高,因为现在很多互联网用户已从PC转到智能终端,原来花4000元买一台PC的人,现在也可能花4000元买一部手持智能终端,这种热潮已经到来,而不是说在预期当中。现在大家都在抢夺智能终端的用户,很多大互联网公司已经在移动互联网市场做布局,包括新浪、腾讯,甚至包括运营商都在不断地推出移动互联网的应用产品,目的都是希望拉住用户,当然在这当中也看到很多同质化的产品,但是好产品用户的接受度是非常高的。 

  大陆地区重市场 台湾地区创意佳 

  对于大陆地区和台湾地区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史大展称,大陆和台湾地区的优势不一样,台湾地区的优势在于产品的创意,台湾的产品很精致,体现了很多文化特色,大陆地区的很多应用产品是基于市场的需求,它更强调市场价值,即推出后能赚多少钱。在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上举行了“CIE2011第二届两岸互动内容设计大赛”,从这次大赛征集的作品中发现,有很多产品就有这样的体现,台湾地区入围的产品多是画面唯美的动漫、游戏,而对于大陆来讲,很多的应用软件属于免费产品,也就是说用户非常多,大家都通过应用来实现它的价值,如广告、在游戏里购买道具等,这种方式的应用产品非常多。 

  以“汇聚创新动力,共创网络未来”为主题的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公会主办,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承办,中时电子报、今日新闻网、YAM蕃薯藤网站、台湾城邦集团、台湾年代数位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论坛期间,两岸互联网业界代表、专家学者共同展望两岸互联网的未来,共谋两岸业界的合作与发展。(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