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启诚:云端运算或创新游戏与数字内容产业模式

时间:2011-11-15 17: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数字内容及产业孵化论坛今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丽禾国际执行董事黄启诚通过对游戏产业的介绍,向两岸互联网业界人员推荐游戏与数字内容产业的新视角——云端运算。(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北京消息 作为2011两岸互联网论坛重头戏之一的两岸数字内容及产业孵化论坛今日下午吸引了来自两岸的近60位专家,论坛中,他们共同探讨了两岸数字产业的前景及发展方向。丽禾国际执行董事黄启诚通过对游戏产业的介绍,向两岸互联网业界人员推荐游戏与数字内容产业的新视角——云端运算。黄启诚认为,云端运算有很多特色,在运营模式、数据安全、节能环保以及运算能力上都有明显效益,将对游戏产业产生相当大影响。

  放眼全球,线上游戏、网页游戏生命周期都变得很短。如何降低这部分的投入,利用云端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是很值得游戏运营公司去思考的问题。

  黄启诚表示,当游戏公司在做运营的时候,服务器的投入是相当大的。怎么把实体的服务器变成多个虚拟的服务器,还能够给用户提供稳定的服务,这就是云端技术所能带来的一部分功能。

  云端能够带给我们什么呢?效率的提升、创意的保护和CAPEX的减少,不管是在运营模式、数据安全、节能环保以及运算能力上都效益明显。黄启诚指出,云端的运算有很多特色,将会是一个发展趋势,可能对游戏产业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对企业效益而言,黄启诚拿趣游新的运营模式“趣云”举例说,国内很多公司已经开始把这个运用到所有的用户端游戏,以后的客户端游戏不再需要下载1G、2G的资料,只需把这些全部放在云端做处理,利用云端强大的处理效能,玩家将能够享受到一样的游戏感受,如果真的能够做到,那时客户端游戏和网页游戏将没有分别。(记者 高斯斯)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编辑:李帅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