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进入大陆文创产业面临挑战 但仍值得去做

时间:2011-11-15 19: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数字内容及产业孵化论坛15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台湾世阳科技的董事长郭重湖在论坛演讲时表示,在大陆做文化创意产业面临很大挑战,但因为市场广大,大陆市场还是值得去做。(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北京消息 两岸数字内容及产业孵化论坛15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两岸近60名嘉宾与会,共同讨论两岸数字产业如何更好发展。台湾世阳科技的董事长郭重湖在论坛演讲时表示,在大陆做文化创意产业面临很大挑战,但因为市场广大,大陆市场还是值得去做。 

  成立于1997年的世阳科技,一直在两岸及海外从事文化产业,用郭重湖的话就是,“把科技、创意、文化结合在一起,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在他看来,因为整个产业的供应链没有整合起来,很多台湾的文化创意产业跟大陆的文化创意产业都面临很大的挑战。 

  他说,两岸的产业链还没有整合起来,不像美国和日本,整个文化创意产业分工很细,大家都能从头做到尾。最近他在台湾参加了一个组织,是做广电联盟的,也是配合三网合一和智能电视的兴起而成立的组织,组织里面取得的共识就是,台商要想进入大陆未来的文创产业运营,单打独斗做不了,团结力量大,还是要抱团。 

  进入大陆的文创产业虽然面临很大的挑战,要耗费很多的金钱精力,但郭重湖仍然认为值得。“跟台湾一个非常大的做幼教的总裁聊了4个多小时,他们在大陆做动漫已经烧掉6000万美金,后续投资还在继续追加中,他们正在大陆为未来布局”,为什么大企业如此舍得投入?郭重湖经过观察表示,因为大陆的市场广大,前期的投入都值得。 

  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北市电脑公会主办的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汇聚创新动力,共创网络未来”为主题。两岸数字内容及产业孵化论坛是其三个分论坛之一。(记者 杨丽)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