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鋆钡:两岸在互联网应用趋势下应考虑三方面合作

时间:2011-11-15 10: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副总干事黄鋆钡发表致辞。(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北京消息 今天上午,以“汇聚创新动力 共创网络未来”为主题的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副总干事黄鋆钡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在互联网应用趋势下,应考虑在三个方向进行合作:  

  第一,两岸在移动应用领域有最多的应用人口和最大的生产优势,应思考开发两岸共同的移动应用OS操作系统,或者是中文应用的共同界面。  

  第二,从两岸海峡数字内容设计大赛作品可以看出,两岸互补合作大有可为。从台湾募集到的作品80%是集中在内容的应用以及原创作品,大陆的作品则有80%属于网络应用界面软件,各有优势。两岸同文同种,应该发挥互补的效果,进一步深入合作。  

  第三,大陆经济蓬勃发展,让全球刮起了学习汉语的热潮。两岸应该抓住这个契机,共同合作开发互联网及移动载体上的汉语教育内容,掌握汉语教学的全球市场商机。(记者 马迪)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