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楠:支持两岸互联网企业创新 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时间:2011-11-15 10: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副局长方楠致辞(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北京消息 今天,以“汇聚创新动力 共创网络未来”为主题的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副局长方楠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要鼓励和支持互联网企业不断创新,重视技术人才的培养,共同推进两岸互联网行业的发展。

  方楠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论坛的举办增进了两岸的相互了解,为两岸同胞了解两岸互联网的发展和应用情况,分享互联网发展的经验,启发对行业的思考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对推进两岸的互联网文化和技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方楠指出,近年来互联网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普及程度越来越高,应用越来越广泛。截至2011年6月底,两岸网民总数已经超过5亿,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为民众日常生活带来了越来越多的便利。两岸互联网企业要重视关键技术攻关,积极推动业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充分运用创新成果,形成业务先发优势,培育新兴业态和新的市场需求,延伸和拓展互联网产业链,不断增强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方楠表示,将继续鼓励互联网行业的创新,支持相关科技研发,大力倡导和积极推动互联网在大陆的发展和广泛应用;将致力于为海峡两岸互联网企业家们提供创新发展的空间,推进电子商务、数字内容、互联网远程教育等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服务的蓬勃发展,培育两岸网络发展的新的增长点;将支持具有前瞻性、适应未来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的创新工程建设;将支持互联网产品形式的创新,积极推动具有重要影响和带动作用的项目建设,支持互联网企业围绕自身定位和特点打造核心产品,增强核心竞争力。

  此外,方楠表示,要重视信息技术人才的培养,致力于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队伍。两岸大学生的交流促进了海峡两岸的互联网技术和文化交流,将对未来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今天的论坛将发布的第二届海峡两岸互动数字内容设计大赛成果,凝聚着两岸大学生创新思想的结晶。

  方楠最后希望与会的两岸互联网企业代表、大学生代表们能充分利用好大会的论坛和交流活动,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为两岸互联网行业发展多提意见建议,共同推进两岸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记者 李瑞艳)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