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数字内容交流会在台北举办 或创造庞大商机

时间:2010-09-06 14: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6日消息,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借着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东风,今日在台湾举办的“台北数字内容交流会”锁定两岸市场合作为重点,多达160多名大陆企业参与这次活动,预计将产生上亿新台币的合作订单。

  在台湾地区举办的“台北数字内容交流会”,今天起展开2天活动。延续ECFA商机,今年活动以锁定两岸市场合作为重点,主办单位邀约上海盛大游戏、巨人网络与金山游戏等大陆前10大游戏业者,以及行动应用和网络服务前百大企业组团赴台,与岛内业者洽商合作。

  上海盛大游戏董事长谭群钊表示,这次与岛内业者合作,很难估计会有多少金额的合作商机。不过,他对这次与台湾业者合作很乐观。

  参与交流会的台湾游戏业者包括昱泉、大宇、中华网龙、华义、鈊象、乐陞、茂为欧买尬、思维工坊及雷爵网络等公司。

  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施颜祥在交流会上表示,台湾地区2009年的数字内容产业整体产值为4603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以游戏、动画、影音、数字学习及数字出版的成长幅度较大,平均年增长率高达35.6%,产业整体投资金额已达212亿元。

  施颜祥表示,为加强推动数字内容产业的力道,台湾有关方面已通过将透过软硬整合、多元创作、拓销及整合资源等4大策略,让数字内容产业在2013年产值达到7800亿元,促成产业投资额1000亿元及合作金额140亿元,创造3万1500个就业机会。

  主办单位预估,这次活动带来的庞大商机将创新高,台湾业者接单金额将会有上亿元新台币。(中国台湾网 冯江)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