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鋆钡:移动应用是未来互联网产业发展重要趋势

时间:2010-09-06 11: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电脑公会副总干事黄鋆钡

 

尊敬的中国互联网协会高新民副理事长、中国互联网协会专家徐愈先生、台湾网总经理刘晓辉女士、各位大陆的嘉宾及台湾的业界朋友大家好:

  首先代表台北市电脑公会热烈的欢迎中国互联网协会各位远道而来参加“2010两岸互联网论坛”活动的大陆朋友,也谢谢台湾业界各位朋友拨冗来参加今天的活动。

 

  从资通讯(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我们的生活是离不开互联网。尤其是在三网汇流再加上无线宽带的4G时代,我们的生活都会在“三屏一云”(TV/PC/手机及云端)“眼球经济”的智能生活时代。从i-phone、i-pad以及电子阅读产业兴起后,我们看到产业的趋势在改变,终端产品厂商及手机的运营商相继投入互联网应用,互联网产业有了新的机会,相对也有更多新的业者加入。

 

  在互联网发展的过程中,台北市电脑公会认为未来“移动应用”是很重要的潮流跟趋势,因此,在今年4月28日我们正式成立“行动应用联盟”也推选出擎天科技叶冠义执行长担任会长。希望透过这个联盟担负起跟台湾政府沟通协商的桥梁,也希望跟大陆相关部门及组织建立对应窗口。

 

  今天的活动中也会进行“2010年首届两岸互动数字娱乐设计大赛”的颁奖典礼,在此要特别感谢中国互联网协会高理事长、孙秘书长助理及协会同仁的主动支持并愿意共同承办这次活动,谢谢高理事长、孙秘书长助理及协会的同仁。

 

  最后祝愿这次来台北参加活动的互联网朋友,在台湾这几天的旅程平安愉快,也祝福在座的所有嘉宾及朋友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编辑:齐晓靖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