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0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达成四点共识

时间:2010-09-06 17: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6日在台北顺利完成既定议程,并达成四点共识。图为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闭幕式上宣读四点共识。(中国台湾网发 李桂英 摄)

 

  中国台湾网9月6日台北消息 2010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顺利完成既定议程,于今天下午圆满闭幕。来自海峡两岸的300余名业界同仁、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深入探讨了后金融危机时期两岸互联网行业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议题,并达成了四点共识。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闭幕式上宣读了四点共识:

  一、当今的互联网正向着宽带化、泛在化、移动化、平台化、融合化和生产化不断演进,并使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以及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深刻变革。两岸业界应顺应潮流,积极合作,抓住互联网发展机遇,提升互联网在两岸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影响力与渗透力。

  二、作为开放的服务平台,互联网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改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产业竞争力、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就业的重要力量。两岸互联网业界应努力发挥网络对实体经济和传统产业各领域发展的促进与融合作用,加强交流,创造两岸互联网合作新价值,不断提升产业环境,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提升人民生活质量。

  三、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端计算等新技术、新应用发展前景广阔,两岸互联网产业应抓住机遇,促进两岸在新技术应用领域的对接,通过产学研共同参与的项目合作,探索新技术应用领域合作的新模式和新途径。

  四、两岸互联网界应建立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定期举办交流合作研讨,共同推进产业标准的研究与制定,探索有利于两岸产业对接与发展的行业规范,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两岸互联网业务与模式创新,提升合作水平、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使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两岸、服务大众。

  两岸通讯与互联网行业知名企业负责人,在论坛期间深入探讨了两岸互联网发展现状和趋势,并就两岸互联网品牌保护等在行业交流合作中逐渐浮现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两岸业界一致认为,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环境下,两岸互联网行业合作前景广阔,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方面合作潜力无限。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表示,互联网发展正呈现出跨界融合的趋势,当前台湾在三网融合方面的经验与优势,值得大陆方面借鉴,而两岸互联网产业加强合作,也将有力推动两岸互联网行业发展和两岸经济交流的进一步深化。

  2010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以“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为主题,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台湾网、台北市电脑公会共同主办,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今日新闻网协办。论坛闭幕后,大陆嘉宾还将走访台湾互联网媒体、企业及组织,与台湾同行进行交流座谈。(记者 张弛)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