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刘晓辉一行参访中华联合集团

时间:2010-09-09 09: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8日台北消息 在台北参加2010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的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晓辉一行,今天前往中华联合集团参访。在了解并体验中华联合集团三网融合项目5TV和3D Taiwan的建置与未来经营模式之后,刘晓辉惊羡之余也直称,很受启发,这些模式成熟之后若移植大陆,商机无限。

  9月6日在台北举办的2010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上,中国台湾网顺利与中华联合集团旗下中华联合宽带顺利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未来加强合作,为拓展网络内容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建立合作联系机制、促进人员技术交流,并将深化新闻报道方面的合作,就两岸关注的新闻焦点、生活信息等,进行深度报道。

  论坛闭幕之后,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晓辉、副总编吴彤及事业拓展中心主任李桂英等一行,特意于8日到访中华联合集团,受到中华联合集团董事长陈金龙、执行长施义忠和营运长尤琦的热情接待。

  电视、电脑、电信“三网合一”是本次互联网发展论坛上热议的话题,也被两岸业界同行公认为是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趋势。陈金龙亲自示范了中华联合集团旗下媒体平台5TV的三网融合内容,他还自信地介绍说,中华联合集团从六七年前开始做三网融合,起步很早,现在全球可以做到三网融合市场化的“只有我们”。

  陈金龙指出,三网融合要做到时间整合、技术整合及内容整合很不容易,尤其是要把内容整合到很生活化,很难。经过多年的发展,对中华联合集团来说,融合已经不是问题。

  陈金龙对5TV使用方式的示范,让来访的刘晓辉感到相当有趣,忍不住也亲自操作了一下,看着透过手机使用的结果,她表示,这一趟的参观,看到许多不同的思维,很受启发。

  将台湾的美通过3D技术呈现给全世界,这就是中华联合集团积极建置的3D Taiwan。精细的画面和惊艳的效果让刘晓辉直说,“看到这样的成果很感动”。刘晓辉还提出,如果可以把两岸故宫、大陆的重要城市、甚至是旅游景点也用这种模式建置完成,未来将有很大的商机。(记者 张弛)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