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两岸互动数字内容设计大赛隆重颁奖荣耀台北

时间:2010-09-06 13: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9月6日上午,2010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台北举行。作为论坛的重要环节之一,首届两岸互动数字娱乐设计大赛在论坛现场隆重颁奖。(中国台湾网发 徐丽华 摄)

  中国台湾网9月6日台北消息 6日上午,2010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台北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论坛的重要环节之一,首届两岸互动数字娱乐设计大赛在论坛现场隆重颁奖,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台北市计算机公会副总干事黄鋆钡等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奖杯,并与两岸获奖企业与选手亲切合影。

  2010首届海峡两岸互动数字内容设计大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与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中国台湾网与中国投资网联合承办。大赛共包括“2010 Digital优秀用户界面评选(2010 UIAWARD)设计评选”和“2010首届移动娱乐应用大赛(IMEA 2010)”两项重要赛事。

  本届大赛从今年4月起在两岸同时启动,历时5个月的时间,通过高校动员、企业走访、业内精英沙龙等系列行业动员活动,两项赛事共征集到作品651件。其中,台湾地区参赛作品87件,大陆地区共计564件作品;大赛通过作品征集,网络投票,WAP下载,用户手机投票,专家委员会评审等方式,推荐和评选出150个入围作品。8月18日,在北京的2010互联网大会上举行了总决赛。

  2010 Digital优秀用户界面评选(2010 UIAWARD)共征集到200件作品,其中有84件入围决赛,分别夺得36项大奖。2010首届移动娱乐应用大赛(IMEA 2010),共征集两岸参赛作品451件,其中台湾参赛作品87件。最终有66件作品入围总决赛,共有21件创意独特、形式新颖的移动移动娱乐应用产品脱颖而出,获得最终大奖。在这次活动中,专家评委对两岸都特别关注的基于Android 平台的作品进行分类评审,最终共有11件作品胜出。

  在互联网及数字内容创意领域内,本次活动是第一次由两岸行业协会组织,两岸运营商、创意科技园区、知名互联网及游戏企业、大型消费数字品牌厂商以及国际风险投资公司共同参与的大型系列活动。综观本次赛事,有以下四个突出特点。一是数字化融合在延伸、拓展、渗透——此次参赛作品涉及日常生活、学习、生产等,数字化融合的理念得到了多方面的呈现;二是民族风充溢其中,中国文化元素在参赛作品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三是两岸业界发展理念趋同,交流中不存在大的差异和障碍,合作空间广泛;四是两岸业界的水平与运营规模已超越初级阶段,开始趋向引领世界的先进水准。

  大赛主办方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助理孙永革表示,努力在进一步商业化、融资和合作方面帮助两岸企业与获奖产品,也希望大赛能发展落地,帮助两岸业界在商业营运和用户群等方面有进一步都扩展和延伸,帮助两岸业界获得更大发展空间,提升整个大中华地区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记者 徐丽华)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