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民在两岸互联网论坛上谈感受:热 (图)

时间:2010-09-06 11: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9月6日上午,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2010两岸互联网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徐丽华 摄)

  中国台湾网9月6日台北消息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台湾网、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的“2010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6日上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议首先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致词。高新民在致词的开场白中,一连说了几个“热”。

  高新民首先说的是自然界“热”,他回顾了上次在冬天来到台湾时,正好赶上寒流,而今天在宝岛感受到了盛夏的热。回顾上次的寒风,高新民说:宝岛让我感到很温暖。

  高新民讲的第二个“热”,是两岸交流的热络。高新民说,两岸实现“三通”后,往来两岸十分便捷,这次来台湾只用了不到三个小时,而以前来台湾要从香港转机,起码要半天多的时间。由于两岸交流太热络,以致飞机票不好买,这次来开会的大陆嘉宾是分成几批来到台湾的。

  高新民讲的第三个“热”,是对两岸互联网界交流与合作所期待的“热”,他说,随着两岸关系发生历史性转折,两岸迈入了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时期。今年6月,《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更是推动了两岸经济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近年来,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已广泛渗透到社会各个行业和领域,特别是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不断融合,催生了新型商务模式和服务经济,在促进两岸经济合作,带动两岸经济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高新民的发言,得到与会两岸互联网界精英的一致赞同,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记者 芜同)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